三更半夜

佐鳴/鳴佐 雜食黨
只要他們倆在一起什麼都好
--
不能成為寫手請讓我當個翻譯官

[譯文]噢,佐助你也有段悲傷的故事嗎?

《原文標題》Oh,Did You Have a Sob Story Too, Sasuke?

《作者》Sarah1281

《譯者》三更半夜

《CP》佐鳴鳴佐 無差

《原文出處》https://www.fanfiction.net/s/5415242/1/Oh-Did-You-Have-a-Sob-Story-Too-Sasuke

《概要》

鳴人對於佐助沒告訴他有關鼬的事情感到很受傷…或者其實他有說?佐助堅持他一直提到,但鳴人聽了太多悲傷故事以至於搞不清楚,鼬試圖得知佐助的近況,而鬼鮫只想隨便殺了誰。


三更半夜:

有鼬哥與鬼鮫出場!

這是一篇幾乎完全歡脫向的佐鳴無差文

感情戲成份非常少

幾乎以吐槽為主

我也盡量把語氣翻的比較傻白一點

不喜歡可以用上面網址看原文~


我不擁有這篇文,只是翻譯與大家分享



======正文開始======



鬼鮫看著那位手上藍色查克拉發出尖銳聲響,凶神惡煞瞪著他搭檔的小男孩『他是誰?長的跟你好像啊。』


『我弟』鼬毫無起伏的說著,好像這沒什麼大不了。


鳴人看起來很受傷『你從沒告訴過我你有個兄弟!』


對佐助來說這實在太震驚,以致於他立刻停下了千鳥『我明明就告訴過你!』


鳴人一臉疑惑『這種事我肯定會記得的』


『奇怪,我怎麼聽說宇智波全族都掛了,還是被你弄的呢』鬼鮫試圖用這明顯有出入的點,引起他搭檔的注意。


鼬無視他


『我當時不在家』佐助心不在焉的說著,臉上依然帶著難以置信的表情盯著鳴人『而我非常確定〝殺了整族〞聽起來比〝殺了所有人除了一個小孩因為他顯然不足以造成問題〞好聽多了。你會這樣想吧鳴人,但顯然沒有,因為你根本不記得!』


『抱歉啦佐助』鳴人弱弱的說『我只是記不起來嘛。你不會真的期待我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吧,雖然說…』


『我們昨天才剛談到這件事!還有上個星期!還有上上個星期!以及…』佐助的聲音逐漸弱了下來『我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聊論這件事』


『佐助你太執著了』鳴人說


佐助看起來氣壞了『雖然每次我狀態比較好的時候,我們會談論我背後的悲傷故事,但你記性實在太糟了以致於根本無法抱怨!』


『我當然可以』鳴人開心的說。他咪起了他的眼睛『而且我的記性才沒有那麼差!』


『我們已經有過一模一樣的對話,而最後四次我跟你說了有關鼬的事』佐助耐著性子說著


鳴人一臉茫然『鼬是誰?』


『就是我』鼬說


『然後…你是他哥哥?』鳴人不是很確定的問


『對』鼬確認了這個答案


鳴人一臉勝利的轉向佐助『看吧,我記性也沒有那麼差』


『沒錯,你記得兩分鐘前才剛聽到的內容,真是展現出你驚人的能力並說服我了』佐助乾巴巴的說


『我覺得你在諷刺我』鳴人嚴肅的說


『你怎麼會那樣想呢?』佐助無辜的問


鳴人聳了聳肩『不知道,就只是個感覺…』


佐助明顯不敢相信的搖了搖他的頭『你真是個白痴…』


『我才不是!』鳴人抗議『那麼既然你記得所有的對話而我不記得,你到底為什麼要講相同的內容講四次?』


『我想知道我能不能完美的重現它』佐助坦承


『你不可能辦到的除非你作弊…』鳴人咕噥著


『佐助藉由記得一場對話來作弊?』鼬好奇的問


『不是,他藉由寫輪眼來作弊』鳴人更正


『然後…這算是作弊?』鼬重複道


佐助呻吟道『噢拜託別讓他開始…』


但已經太遲了『人們訓練了好幾年就為了創造並讓那些術達到完美,而你們就只要看一眼就可以完全獲得!這完全就是作弊啊!』鳴人控訴著


『你聽起來很忌妒』鼬說


鳴人痛苦的笑了『拜託。如果我有雙紅眼睛,我會因為發瘋而跑出村。而且是在我幸運的情況下。』


『他們沒有覺得我發瘋了,為什麼他們會覺得你發瘋?』佐助困惑的問了

(三更半夜的小小附註:佐助這個時期還不知道鳴人體內九尾的事)


『這都是什麼鬼東東?』鬼鮫聽起來被逗笑了『你是說你還沒告訴他嗎?你很失望於他從沒跟你提過他哥哥,不覺得這有一點雙重標準嗎?』


『我早就提過了』佐助低喃道。搞什麼,他真的需要證據嗎?


『閉嘴,你這愚蠢的半魚類』鳴人罵著『有雙重標準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


『我不是半魚類!』鬼鮫因感到被冒犯而表態


『你有鰓而且你是藍色的』鳴人指出


『我是局部鯊!』鬼鮫堅持道


『鯊魚就是魚』佐助淺顯的說


『你知道,他說的是對的』鼬突然冒出一句


『不准同意我說的話!』佐助命令道


『那就別當正確的那方』鼬輕蔑的說著


『看吧,直到我們承認我們是朋友之前,我不會告訴佐助任何事』鳴人坦白的說了。他停了一下,接著露出了個微笑『即使他曾經說過他想跟我比一場』


佐助再次發出呻吟『噢天啊…』


『什麼意思?』鼬問道


『從佐助口中說出來,意思就像是求婚』鳴人解釋道


『…那你接受了嗎?』鼬不由自主的感到好奇


『哥!』


鳴人哼了一聲『當然沒有!除非我們長大也更成熟一些,佐助才能去約會。』


『為什麼不行?』鼬問『我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有女朋友』


『然後你殺了她,所以這並不是個好例子』佐助指出


鼬聳了聳肩『那真是場糟糕的分手』


『來回答你的問題,佐助的迷妹們絕對會殺了屋…她,她』


『我從來沒有過迷妹的暴力問題…我想她也沒有』鼬慵懶的附註


『族人保護了你們兩個。自從你殺光了所有人並殘忍的拋棄我之後,我就必須自己解決這個問題!』佐助抱怨


『我們可以直接開打了嗎?』鬼鮫承認『我很想肢解個什麼人!你們應該早點打,為什麼我不行?』


『鬼鮫你閉嘴』鼬自然而然的說道『大人在講話』


『我比你大十二歲好嗎!』鬼鮫大吼


『身理上可能吧』鼬同意


鳴人挑釁的雙手抱在胸前『在佐助告訴我,為什麼他從沒提過他有哥哥這件事之前,我不會跟任何人打』


『我明明就有說過!』佐助堅持『我無時無刻都在說!』


鳴人輕率的無視他『因為你們兩個似乎還有些什麼問題…』


鼬點頭『佐助想在長大後殺了我』他慈愛的說


『那真是…』鳴人減弱了音量,想找個圓滑的方式結束這個句子『太亂來了』


鼬聳肩『我們是宇智波;那幾乎就等於是某種感情的表現』


『那才不是什麼感情!』佐助爭辯『我必須復仇!』


『我知道,我知道…』鼬用著高傲的口氣安撫著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鳴人好奇的問


『你知道嗎,就在兩分鐘前我才剛提過發生了什麼事』佐助告訴他,驚訝於他竟然還在問這件事。


鳴人看起來很疑惑『真的嗎?我怎麼沒印象…』


『你必須要記住。你不可能真的那麼笨還被允許自己一個人到處走動』佐助說著,聽起來像是試圖說服他自己


鳴人聳肩『大家都太討厭我以至於沒人願意跟著我四處走動』


『就算這樣…我還是已經告訴你夠多次了。我覺得你會記得』佐助傲慢的告訴他


『嗯…好吧。你是那個你伯父殺了某個試圖跑進你家綁架你堂妹偷取血際限界的人,對方要求賠償所以你爸爸被殺了的人?』鳴人問


『不,那是寧次』佐助告訴他『再猜一次』


『你是那個沒有人知道你任何事,甚至不知道你的姓氏的人?』鳴人問『事實上人們都不在意,以致於根本沒人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姓氏?』


『不,那是天天』佐助說,有點意外竟然會被跟她搞混『再試一次』


『你是那個查克拉經絡沒有發展完全,所以只能用體術的人?』


『小李』


『你是那個很天才卻沒被發覺,因為太懶得去做任何事,除非別人逼迫你或者抵抗會變得更加麻煩才會去做的人?』鳴人問


『鹿丸』


『你是那個爸爸是火影所以你得不到注意,然後跑去給自己頂上人頭搞了個懸賞金的人?』


佐助抬起他的頭『我不是很確定…但我想你說的是阿斯瑪』


『你是那個三歲的時候差點被綁架而造成精神創傷,以致於即使你是家族繼承人卻還是極度內向的那個人?』


『那是…雛田』佐助說


『你是那個每個人都不想靠近,因為蟲已經夠噁心了,而你體內有幾百隻蟲真的真的很噁的人?』鳴人問


『志乃』


『你是那個有著引人注目的悲劇寬額頭所以沒人想跟你講話,並且拒絕留劉海的人?』


『噢拜託好嗎』佐助謾罵道『小櫻才沒有什麼悲傷的故事勒』


『我覺得那挺悲劇的啊』鳴人怒吼


『對啦,你當然會那樣覺得』佐助回覆


『你不能就直接告訴我嗎?』鳴人發牢騷道


『不要,繼續猜』佐助命令


『好吧。你是那個因為試圖推翻影,而被逐出村的人?』


『…那是再不斬,鳴人。我看起來像是被逐出木葉了嗎?』


『呃…不像』鳴人承認『但你可能被放逐然後再回來,顯然的就像你哥哥那樣』


『也是』佐助說『但我還沒被放逐過』


『你是那個因為你跟你媽擁有血際限界所以你爸殺了你媽,然後你殺了你爸之後突然感到自己獨自一人活在世上的人?』鳴人詢問道


『不』佐助說著一邊搖著頭『那是白。雖然說那聽起來的確比我的故事還悽慘。我不敢相信白試圖在我之前復仇…這真是丟臉…』


『你是那個用很爛的封印在體內封著一個妖怪,被大家排擠以外唯一一個假裝關心過你卻其實是想殺你的人?』


『我愛羅,鳴人,那是我愛羅』佐助說『雖然有一部分…』


『好』鳴人說,繼續努力想『你是那個體內封著九尾,然後火影告訴大家這件事卻不准他們談論,所以大家都討厭你,而那些跟你同年紀的笨蛋覺得因為你到處惡作劇所以活該被討厭的人?』


『不,那是…』佐助減弱了音量『其實我不太確定那是誰或是這是不是事實。雖然說我體內沒有封著妖怪。至少我沒有察覺到。而且我想沒有人真的討厭我』


『你是那個害怕於你非常不穩定的兄弟某天撕碎並殺死你的人?』鳴人問


佐助想了想『事實上,沒錯,但那其實不是我的悲慘故事,我想你想到的應該是手鞠和勘九郎』


『你說的應該沒錯』鳴人同意道『你前任師父給了你一個詛咒吻痕然後狠心的拋棄你嗎?』


『我確實有個詛咒吻痕,但大蛇丸從來不是我師父,而我也確實被狠心拋棄,但對象是我哥』佐助解釋『雖然我想這事發生在紅豆身上』


『那隻蛇做了什麼?』鼬小聲但生氣的說著,看起來變得充滿真正的殺氣『就是這樣,他完了。看來在我們這邊結束之後,你需要去除一些不必要的附屬物,鬼鮫?』


『我還以為你永遠不會這樣要求』鬼鮫微笑。他本身其實沒有真的討厭大蛇丸,但鼬從來不讓他肢解任何東西。


『你所有曾經在意的人都死了,所以你幾乎是活在追悼中?』


『第一點是的,但第二點是卡卡西』佐助回應


『你是那個被迫加入犯罪集團,因為你輸了一場打鬥,因為某人作弊把你陷在幻術中的人?』鳴人問


『呃,不是。我不太確定誰可能經歷過這個』佐助告訴他


『那是地達羅』鼬很有幫助的補充道


『好吧,那麼,我放棄了』鳴人說『我再也想不到任何悲慘的故事了』


『我哥淹死了我最喜歡的表哥,然後屠殺了我318位親戚!』佐助暴怒『這真的很難記嗎?』


鳴人聳肩『我聽太多悲慘故事了;他們都很容易攪在一起。不過我想我記得你的…你哥哥殺了他們因為他是被命令的,因為他們正在策劃一場政變而他想避免一場戰爭,是嗎?但他沒辦法殺了你因為他愛你,而你並不知道政變的事?』


沒人注意到鼬身體微微的僵硬了


鬼鮫笑了『他沒辦法殺了他弟弟因為他〝愛他〞?我想如果他決定殺了他媽媽,爸爸,最好的朋友,女朋友還有其他所有的親戚,那他的弟弟可能會因此一蹶不振』


『不』佐助很挫折的說著『你又把我跟某人搞混了!雖然我想不出這是誰』


『抱歉,我也想不起來』鳴人道歉


『鬼鮫,我們浪費夠多時間在這裡了,走吧』鼬突兀的命令道,小心翼翼的盯著鳴人看


『沒問題,我們就抓了這小子然後—』鬼鮫剛開始就被打斷了


『不行,我感覺到自來也回來了。我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鼬堅持


『蛤?可是我以為你已經準備好一些新招特別來抓他的』鬼鮫理所當然的感到困惑


『那些還沒準備好』鼬撒謊『現在先走吧。你也知道大蛇丸並不會肢解他自己。呃…無論如何不是永久的』


『好吧…』鬼鮫抱怨道


就此,兩位曉成員離開了




『…如果有人問起,我們剛剛經歷了一場超狀闊的激烈衝突』佐助最後說道


『同意』鳴人嚴肅的回答『不過說真的,剛剛那到底是誰啊?他跟你長的超像…』



End



太子記性簡直絕了23333

看到〝詛咒吻痕〞覺得這說法實在太到味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