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

佐鳴/鳴佐 雜食黨
只要他們倆在一起什麼都好
--
不能成為寫手請讓我當個翻譯官

[譯文]真不是個好日子(上)

原文標題:Not A Good Day

作者:dmnq8

譯者:三更半夜

CP:佐鳴

原文出處:https://www.fanfiction.net/s/7105505/1/Not-A-Good-Day

作者的話:
Inspired by Girl Who Changed Her Pen Name's dA journal, and dedicated to her. I found it funny (the way she writes, even though her situation wasn't funny) and even used some of her phrases and wording here. She gave me permission to do this little ficlet. I was in the process of traveling, and so wrote this during my 6 hour layover in Amsterdam. Hope she likes...just a light little oneshot dedicated to her unique mind and general awesomeness.

三更半夜:
吃各位太太的糧太久
決定來貢獻一下自己的語言能力(握拳)
這是一篇鳴人第一人稱視角
還蠻可愛的小短篇!
希望大家喜歡😆
因為電腦沒電了先發前半段
後半段今天晚上或明天會發

我不擁有這篇文,只是翻譯跟大家分享😁

========正文開始========

今天真是糟透了。

讓我更正一下,實際上今天一切都十分平常,直到一點我乾爹打電話到學校來。

我知道的是吧?我已經九年級了還沒有手機。活在這樣的羞辱中已經夠糟了,而他不但打電話來這該死的學校,還讓他們用擴音器宣佈,造成更多人注意到這件事。『漩渦鳴人,校長辦公室裡有一通從家裡打來給你的電話』是的,總共宣佈了三次。

因此我去了那裡是吧?這真是丟臉,我心裡想著。這就是了。那該死的偷窺醉漢終於在麥克貨車前蹣跚,或是昏倒在酒吧裡,也有可能  —但願不要—  死掉。至少能讓這尷尬處境得以忍受,然而事與願違。我接起電話,我乾爹用那粗暴又酒醉的語氣說著房子的門鎖壞了。『我晚點會回家』接著就掛電話了。

就這樣,不是『去找誰或誰家』或者『叫那個人來幫忙』或是『我已經打給修理的人了,你回來前就會修好』,就只是『我晚點會回家』。醉醺醺的死玻璃。

從那之後越來越慘。回到教室後發現黑板上出了一大堆作業。為了將這堆垃圾東西抄完害我沒趕上公車,因此我比平常晚了一個小時到家。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我一如往常的被鎖在門外。我坐在門廊上,差點被午後的太陽曬到融化了。我乾爹真應該得個什麼年度最佳監護人獎。

------

只有一杯泡麵當早餐差點把我給餓死。然後我想起了我的筆電和網路USB,感覺好像得救了。

或許沒有。筆電的電量只剩五分鐘,看了下我的當前頁面正好是DeviantArt*,我想我也許該留個日誌。發洩後至少會感覺好一點。

螢幕暗了之後什麼事也不能做,但還是試了下並看看有沒有作業可以不需要電腦就完成的。現在的我因為天氣太熱、肚子餓、感到悲慘並急需使用浴室等等而感到暈眩。我認真的希望我乾爹下地獄。絕對沒有可以尋求協助的人,而我那同樣酗酒的乾媽在醫院輪班,因此午夜前不會在家。

------

這時,我看到有人出現在街上。我已經坐在這裡四個小時,天色已經暗了。因此我能看見的只有那個人騎的腳踏車。是白色的。那人經過街燈下,我看見了深藍色的上衣與黑色牛仔褲。直到那人幾乎到了我正前方我才看清楚那是誰。

宇智波佐助。萬人迷。酷。聰明。帥到不行。直的。幹

儘管看到他讓我很意外,我還是設法擠出了個合理的句子。『你不住在這裡』

他將腳踏車停在我家前面,滿不在乎的用他的一隻Converse*在地上蹭了一下。『廢話,是你住這裡』他臉上掛著一抹會讓女孩們為之瘋狂的笑,低頭看著我。

我很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但失敗了『所以呢?』

『所以,』佐助慢條斯理的踢下側柱『我接到你的求救電話』

『什麼?』

『你在dA上的日誌,你需要協助之類的?』又是那副得意的笑

我真的必須將自己一點一點重新拼湊起來,才能夠阻止那肉眼可見的顫抖。

我像個白痴一樣的對他眨了幾下眼睛,然後才想起我在那小小的胡言亂語中提到了我的處境。『喔,對』

他對我點了下頭,我不太懂那代表什麼。可能是得意,可能是滿足,但此時此刻我一點也不在意。佐助來我家救我。這簡直就是某種自/慰素材。我看著他隨手從肩膀上扔下了他的側背包,從裡面拿出了某種像是電鑽的東西。

我想你也知道我對佐助蠻壞的。自從我兩年前轉到這間學校之後,一直以來都是。雖然我只是眾多人之間的其中之一。無論他走到哪,整個學校的女生總是蜂擁而至。他從來沒搭理過她們,也不是色咪咪的盯著那些人看。他明白自己的吸引力,但他從沒跟我們這些凡人暗示過他喜歡的類型。也因為這樣他主宰了整個學校。

我不禁開始思考什麼原因讓佐助來幫我,而不是幫助別人。並不是說我很受歡迎。廣泛來說,他這一年來從沒跟我講過話,去年也一樣。實際上,從來沒有過。我們實際上真正聊過只有現在延續著的對話,所以他為什麼要幫我?他怎麼知道我是誰?

『你怎麼知道我住哪?』我問

『學校紀錄上有』

『你拿了我的檔案?為什麼?』

『你的情況看起來蠻緊急的』他哼了一聲。

鑽頭的聲音在這安靜的街上顯的吵又粗暴。佐助真的在使用它,一手握著而另一手扶在後面。碎屑彈出並在產生足夠摩擦力之前在金屬門框上滑動。佐助的前臂肌肉和二頭肌真的很不錯。他的背肌在被汗打溼的衣服上看得出乾淨俐落的線條。天啊。對於我對他做春/夢這件事,還能有任何疑慮嗎?我的意思是,他擁有全年級最性感的身材啊。

在經過了長時間吵又尖銳的金屬聲之後,門上把手脫落在他手上。他對那個金屬框上他弄出來的洞做了些事,戳了它幾分鐘。然後他稍微誇張的推開了我家的門。『任務達成』

一進到裡面(而我很快就注意到,他是怎麼幫我拿我的筆電進來的)我感到不太自在。我臉上表情像個笨蛋一樣的站在那裡,手握拳輕輕的敲在大腿上,靠著腳跟前後搖晃。宇智波佐助正在我家裡。

『謝謝』我說

『不客氣』停頓了一下『你自己一個人住這嗎?』

他該不會是想要謀殺或什麼的?『還有我乾爸媽』

『噢,他們有趣嗎?』

『我想是吧。呃...你口渴嗎?』

『很渴』

我帶著他去了廚房,幸好那裡沒有太亂。『啤酒,還有更多的啤酒』我一邊說著一邊探頭進冰箱。這時我看見了一罐黃色玻璃瓶。『還是你想喝薑汁牛奶?』

他在桌邊找了個位置坐下『那是什麼?』

我已經將薑汁牛奶拿出來並找了兩個玻璃杯。『我乾媽一天到晚都喝這個。總之,趁她還沒喝完』他拿了我倒給他的那杯。他的指尖刷過我的手背以至於我抖了一下灑出了一些薑汁牛奶。他很親切的帶過我結結巴巴的道歉,但我知道我臉都紅了。

當我在他對面坐下時,佐助小心翼翼的啜飲了一口。『很好喝』

看著他分三口喝下了那杯薑汁牛奶,我腦中突然有一顆燈泡滅了。『你關注我』

『抱歉,什麼?』他看著我因為驚訝而瞪大的眼睛,挑起了一邊的黑色眉頭。

『在dA上,要不是你關注我怎麼會看到我發布的日誌。』

『噢。沒錯,的確是』

『老天…什麼…我是說…為什麼?』我光是想到佐助看了那些我貼的廢文與垃圾就感到全身發麻。

他聳了聳肩『因為我喜歡你的作品?』

『你的ID是什麼?』

『暗黑復仇者723』

我認得這個名字。在dA上他看起來像是DaRkAvEnGeR723。我差點被我吞到一半的薑汁牛奶給噎死。在我能開口講話前,我坐在那裡大概咳了五分鐘。『你就是那個對我的每件藝術作品都按喜歡,每則日誌都留言的人』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完全被嚇到了,不需要多說什麼。『那你在學校怎麼從不跟我說話?』

佐助癟嘴做出”我也不知道”的表達『你在學校沒有那麼好接近,你身邊通常都圍繞著你的朋友們,而他們似乎都把我當成一個花花公子』

牙,寧次和我愛羅的確嘲諷了佐助不少,大多都是誹謗和羨慕的言論。想到他可能聽過那些就讓我感到尷尬。『你覺得我也那樣想嗎?』

這次是一個聳肩『也許』

我想都沒想就說『從來不知道你有注意到我過』

說出那些話之後,我覺得我要羞愧而死了。老實說,我聽起來還能更可憐嗎?

佐助靠向桌子玩著他的玻璃杯『是啊,嗯。我喜歡你的作品。你寫的很好』

接著是一陣令人不舒服的沉默。我們兩人都看著他緩緩的轉動他的玻璃杯。我在想我是不是該再倒一些薑汁牛奶給他,或是試著講些什麼讓他能再繼續說話,然後佐助清了清他的喉嚨並舔了下他的唇。

『去年你發了一篇網誌…標題叫”我破碎的靈魂”,記得嗎?』

我必須想想。我發了一堆垃圾在dA上。有一點朦朧的印象了『關於夢還是什麼的嗎?』

『對。你還提到了一個你在學校暗戀的人。』

tbc.

*DeviantArt一個為藝術家展示各自作品、並討論交流而設立的社交網站

*Converse鞋子品牌,大部分為板鞋

评论(8)

热度(26)